關於李文元先生
        李教授民國十一年生於上海,少年就讀於上海浦東洋靜中學,抗日戰爭爆發,先生輾轉流徙,由越南而昆明,入當時國內極富盛名的國立體專就讀。畢業後在白崇禧將軍部隊中擔任少校體育教官,民國三十三年初被中央陸軍大學聘為上校體育官、兼任稅務專校的教務主任。抗戰勝利後奉派回上海,先後在湯思伯第三方面軍任上校參謀,負責日僑遣返和善後,及上海地方法院任總務主任,並在陸軍特勤學校擔任上校教官等職。 民國三十八年時局遽變,於八月遷台,三十九年八月底台灣省立師範學院﹝現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前身﹞聘為講師,迄民國七十六年退休為止,在師大體育系任教三十八年,民國五十八年八月中華泳協改組,中油董事長胡新南接任理事長,即禮聘李教授為總幹事,藉用其長才推廣泳運。就任後為游泳發展往下扎根、向上起飛,當即揭示五大工作目標:

一、推廣游泳人口
二、推廣游泳領域
三、促進游泳學術之研究
四、提高游泳教練裁判素質
五、加強全國各地區之聯繫與國際合作。

尤其以民國六十八年八月,隨胡新南理事長赴日維護我國在國際游泳協會籍成功,為國爭光,更為難得。李教授對體育師資之培養貢獻良多,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,而今國內有名之游泳教練及裁判,絕大多數均出其門下,對泳運影響至為深遠,于後之來者,有其不可磨滅之啟示作用。公職退休後,為協助子女漸已深耕之事業,乃毅然出任國寶科技及上海廣電忠麟電子副董事長,戮力於推展公司業務,著手制度的規劃,訂定短、中、長期目標,以致公司業務蒸蒸日上,時至今日已卓然有成、貢獻良多。


關於李麟虎會長
李麟虎先生(下圖一左二)民國三十九年生,現為國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常務董事、兼總經理,高中時為建國中學籃球、手球校隊,也是台北體專籃球與手球代表隊,當兵時打過陸光籃球隊。當選過我國國家手球代表隊的隊長。出國前亦曾經擔任過建中籃球隊的教練。後在美國修得體育與電子的碩士。經商有成後,回憶往昔建中校友隊在學長劉恩普﹝前中華職籃技術總監﹞與張福元老師領軍下東征西討,台大籃球場、龍江街全國體協體育館的周末籃球與公賣局的乙組籃賽,令他永難忘懷。因此,特別舉辦這前所未有的高規格的籃球賽,提供球場給熱愛籃球的朋友,有一個舒展筋骨、以球會友的舞台。


穿紅色球衣右上角:會長李麟虎

中間跳球者:執行秘書張福元

右下角:總幹事劉恩普


由左依序為總幹事劉恩普、會長李麟虎、張文松、宋遠峰、教練王增裕老師、執行祕書張福元、李競成


跳起傳球者為會長:李麟虎先生
       

各屆統計表